香河拼团购房86群(23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85人申请入群

北三县交通大提速!6月起,要优化了!

发布时间: 2023-05-11 16:07:50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国内动态

8012次浏览


日前,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,推出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10项便利措施。其中明确自2023年6月1日起将实施优化城市公交专用道管理。

优化从两方面入手,一是优化时段,根据道路类型、交通状况、公交车班次密度等,科学调整专用道的专用时段,其他时段允许社会车辆通行;二是扩大准入,在保障公交车运行速度的前提下,可以允许单位班车、专用校车等大运力载客车辆使用公交专用道,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,具体专用时段、车辆类型及管理方式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。

去年11月,燕郊京榆大街(京榆大街与燕昌路交口至京榆大街与思菩兰路交口)、燕顺路全路段设置的公交专用车道正式启用。

专用时段为每天06:30—8:30;17:00-19:00(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)。其它时间段在保证公交车辆优先通行的情况下,其它车辆可以在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。

另外,大厂县的蒋谭路也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。设置公交专用道,初衷是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。公安部此前表示,实践中一些城市公交专用道管理不够精细,存在公交专用道与公交运行线路不匹配、专用时段与公交运行高峰不契合、个别专用道利用率低等问题。比如:早晚高峰社会车辆拥堵、而一些公交专用道车辆稀少;有的公交专用道限行时间设置不合理,甚至设置为24小时公交专用道,双休日和节假日依旧保持社会车辆限行等。

今年2月,有记者探访北京多条路段及多个商圈发现,社会车道、公交专用道常出现一边拥堵不堪,一边空空如也的现象。

东城区天坛路北向南方向,拥堵的普通车道和公交专用道形成鲜明对比。

丰台区蒲黄榆路南向北方向,普通车道上发生拥堵,公交专用道一路畅通。

此前,有北京市民呼吁,在非工作日允许私家车驶入公交专用道。而关于“取消公交道周末限行”的呼声,也已经持续多年。对此,行业专家也建议,提高公交车道利用率,还应灵活管理,在公交优先的前提下,允许载客量高的车辆驶入。

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吴洪洋认为,公众对提高公交专用道效率的诉求,实际上是对交通精细化管理的需求。

近年来,在不影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,一些地方已经开始探索公交专用道的优化措施。

北京交通大学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授徐猛介绍:“公交专用道是针对公交车的;而对于一般社会车辆,也经常会提到拼车、合乘等概念。在济南、深圳、成都等城市,也有所谓的高承载率车道(HOV车道),就是鼓励多人合乘、提高道路的利用效率,这也是优化尝试。”

据了解,目前,一些城市在确保公交享有优先路权的前提下,探索有序推进利用率较低的专用道向符合条件的社会车辆开放使用。例如:上海启用首条“公交专用道+多乘员合乘车道”的复合型集约车道,高峰时段载客两人小轿车可驶入……

新措施即将实施,各地也将陆续对公交专用道管理做出优化调整。当然,交通拥堵问题“千城千面”,优化专用道使用还需因地制宜。从节假日允许社会车辆使用专用道,到区分快速公交系统与普通公交道路,结合具体城市及道路对症下药,才能将改革落到实处,切实保障群众的便利出行。

信息参考:央广网、北京晚报、燕郊在线

国隆府

在售

参考价格:参考均价10000元/㎡

楼盘地址:北京周边 香河县香河新华大街香河三中东临

楼盘电话:400-818-0066 转 003102

姓名:

手机:

 我已阅读并同意 《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》



责任编辑: maq123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